缌茗

【借梗半原创】【古be】【练笔】

转眼也是穿越到林府五年了。

一草一木,一砖一瓦也从陌生慢慢的变为了熟悉。

对这林府那大少爷林安,也是从一开始的厌烦慢慢产出了依赖感。

也不知道是什么命,倒也是不想追究了,别的女主穿来穿去不是有异能就是能步步高升最后位高权重的。

倒是我……啧…穿过来是丫鬟,现在是一个身患重症命不久矣的……大少爷林安的人?

反正他是这么封的。

他说他看我第一眼就知道我以后肯定嫁不出去,所以他娶我好了。

所以以后我就是他的人了。

啧……现在也是不懂这什么逻辑,管着呢,反正有了这莫名的封号倒是少干了许多活,时不时还能去林安府里拿点点心吃。

赏赏花,逗逗鸟,戏戏院子池塘里的鱼儿,整天也倒是悠闲着呢,不过,每当夜幕之时变要多加防备近身之贼……——林安。

“小娘子,本王回来了。”

一双有力的手臂抱住了我,身体顺势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点点安详。

不推,不挣扎,享受着那包裹着身体的温暖,嘴角淡淡上扬。

如果能一直这样该多好啊。

“谁是你娘子啊……哼”

“玥儿,本王今儿与爹说了,本王要娶你,他也终是同意了。”

“嗯……?”

“沈玥,很快,你就是本王妻子了! ”

身子感觉被越抱越紧,他脸上洋溢着的是胜利般的笑容,他很高兴,我也是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,本王会对你好一辈子的。”

心里一暖。

愣了。我想,要不……就凭着最后的余生,再,任性一把吧。

我微微抬头,对上了那双炽热的目光,认真道:

“林安……要娶我可以,不过只能娶我一个,我可不懂什么三妻四妾,在我们那个世纪,是一妻一夫制的……你如果要娶,就等我病逝以后再娶!”

“又乱说什么胡话!,伊玥,本王这辈子就只会认你一个!”

海誓山盟听着真甜,不过……我又何不知道自己的身体。

啧……也到是时日不长了……

痴痴的看着,眼眶不知为何已湿润:

倒是可惜啊,你的一辈子……不是我的一辈子。

我和林安,结婚了。

红妆十里,倾城以嫁,那是一场应该让全城人羡慕的婚礼。

平原王林安娶一病危丫鬟为正妻的故事倒也传遍了京城,版本各各皆多。

“一拜天地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夫妻对拜……”

我透过红布,偷偷的看着一身红衣的林安,脸上是幸福的笑。

真的……好幸福啊。

三月后,好似听说林安在朝里被冤枉了什么事,问他他到也是不说,只是夜夜饮酒。

“林安,你伤才刚好,病才初愈,你又喝酒!能不能让人省点心啊,今,今晚你别上床了!”

只见男子快速地放下了手中的酒杯,可怜巴巴地转过身道:

“别,别别娘子,我就只喝了一小口······真的······一小口”

“哼!”

“姑娘好生漂亮,笑起来如三月春风一般轻拂着我的心灵······‘

“姑娘一看你就心地善良······“只见他拂下身到我耳边轻吐到:

“娘子,便让我上床吧”

唉,这个林安……你说我走后,会不会有个如我半分入你心扉的人能好好照顾你啊。

唉。

来年立秋,我怀孕了。

“恭喜王爷,王妃有喜了!!”太医满脸激动地向林安告知,我便也是心生欢喜,摸了摸肚子,朝林安笑了笑,他也是看着我,眼里满是宠溺。

肚子里的小家伙,听着,你可要平安的来到这天地间呀!

又是一年春天,鸟语花香,小家伙终于来到了世上,是个男孩,我取名,林念。

府里那段时间更是生机勃勃,林安更是高兴坏了,每日下完朝第一件事便是回府敲林念。

林念倒也是可爱的让人难忘:如黑曜石般晶莹的眼眸,精致的五官,白皙的肤质,整个身子软软糯糯的,见人还笑,怪讨人喜欢。

“娘子,你看林念这样貌多随我,长大肯定是个绝色!”

看着林安抱着孩子坐在我床边一脸宠溺,淡淡心安,林安……好好照顾林念啊。

那年冬天,我终于还是去世了,不过能给林安生下了林念,我早已知足,可惜倒是黄了和林安说好的一辈子,

也未曾有缘看着念儿长大了。

我伊玥嫁给林安很幸福。

“来,宝贝,再陪本王喝一杯!”

伊玥去世后,林安整个人都变了样,仿佛行尸走肉的活着,林府里后院不知多了几个林安新纳的小妾,夜夜生歌。

只不知,每到夜深,总会有一烂醉男子出现在那个曾经王妃最喜欢的花园里,步步颠簸,走到墓前:

他跪了下来,

眼神温柔的呢喃道

“娘子,我都闹成这样了······你怎么还不回来管管我啊······”

评论